Introduction
不知道是不是買了 Heptabase 的關係,所以越來越習慣寫日記或是 recap,它在我寫文章的時候幫了大忙,有很多素材可以串起來用,也可以用 AI 的功能幫我整理好這段時間的成長和變化。
114-2
三月初參加了 DEVCORE Conference,學到新的攻擊面和超酷的 WAF bypass。五月去 ZUTOMAYO 快閃店和演唱會,體驗很好,但錢包體驗不好。有打 AIS3 Pre-exam 和 Hack the Tainan,檢定考了 CPE 和 TOEIC,正在準備滲透測試證照的考試,也把推甄的資料整理到六成,只要調整一下就能繳交。
然後是學校的事情,接了資安課的助教,畢業專題的完成度很高,都我在 Solo,但對雲端服務有一點認識,而且知道有什麼設定和服務可以用。期末考周還是很煩躁甚至下大雨,雖然平行計算和微算機都是簡單的筆試,但影像處理的血球細胞偵測搞超久,還好 Claude Code 幫了大忙把 metric 飆升到 0.7 以上超給力。AI 課就比較輕鬆,八成靠詠唱就能拿分,會過吧。資安期末報告我是搶頭香,兩個組員都用 AI 複製貼上傻眼,最後還是我親自修簡報,剩下時間就準備證照和自己的事。這學期所有課都是在第 16 周結束正式課程,剩下 2 周就自主利用,雖然我還是待滿 18 周,可能會隨便晃晃,然後交完專題報告就掰掰了~
這學期也是很忙,感情的話幾乎是 0 進展,下學期可能有時間吧不知道
Summer Vocation
大概七月底會去交大參加 AIS3 培訓,感覺這是會有很多 AI 的東西,課程主題也變廣,不知道會抽到什麼組員 ==
但這是名次很前面,所以應該能分到漏洞研究組 (?
喔對了交大的餐廳超難選的,希望能抽到吃貨室友 QQ
暑假尾聲要選課,不過因為申請減修的關係所以只要修最低 1 學分就好,其他時間都能自己利用,好開心喔~
115-1
距離畢業只剩下 9 個月,開始投推甄學校,應該會上中字或北科吧。之後會更新心得~